今天是:
手机版
手机浏览网站
微信
关注微信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四知文苑
中国方正出版社2月新书
日期:2020-03-10 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系列丛书》 (第一辑 全10册)

本丛书是一套全面准确阐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基础知识的系列丛书,由有关专家学者和纪检监察一线业务骨干编写。丛书第一辑包括《纪检监察办案谈话》《初步核实与案件调查》《职务犯罪立案标准》《监察权限与程序案例指导》《监察与司法有效衔接》等10种。本丛书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业务专题分类成册,围绕纪检监察各环节工作实际,阐释纪检监察工作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涉及监督检查、线索处置、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等各方面业务,逐项明确相关工作规范、基本要求和业务流程,详细解答常见疑难问题。本系列丛书内容准确,便于携带,即时查阅,既是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有益参考,又可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业务培训的辅导教材。根据业务工作需要,将适时推出《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系列丛书》第二辑。

二、《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文件资料汇编》

ISBN:978-7-5174-0733-1

本书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全会新闻通稿、会议公报、工作报告等文件资料汇编成册,是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会部署的学习读物。

三、《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单行本)

ISBN:978-7-5174-0592-4

本书收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通知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全文。

四、《疫情防控纪法监督保障手册》

ISBN:978-7-5174-0599-3

本书围绕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收集整理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文件、法规等70余件,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时参考使用。本书电子书已在各大网络平台公开发布,广大读者可免费下载、阅读。

五、《抗疫家书》

ISBN:978-7-5174-0785-0

本书了收录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一线抗疫战士及亲属师友等撰写的50组家书,每一封家书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字里行间展现了中华儿女齐心战“疫”的顽强意志和大爱真情。本书电子书已在各大网络平台公开发布,广大读者可免费下载、阅读。

六、《党内问责工作要义与典型案例》

ISBN:978-7-5174-0624-2

本书分上下两篇,上篇对《问责条例》精神实质及党内问责工作进行全面深入解读,阐述其核心要义;下篇收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问责的27个典型案例,包括党的领导弱化、党的政治建设抓得不实、党的思想建设缺失、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党的作风建设松懈等方面,并紧密结合《问责条例》和相关党规党纪加以深入解读剖析,为问责工作实践提供借鉴。

七、《监察调查程序与方法》

ISBN:978-7-5174-0775-1

本书以监察调查程序为主线,以宪法、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为依据,参照刑法、刑事诉讼法对犯罪构成和证据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监察机关调查工作实际,着重阐述了15种调查措施适用的法律规则、程序要求和注意事项,从实践角度对贪污、贿赂、挪用公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报复陷害等8大类案件的调查程序与方法进行了系统总结。本书立足于实务,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操作性、可读性,既可作为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教材,又是纪检监察干部办案的重要工具参考。

八、《纪检监察机关办案谈话方略》

ISBN:978-7-5174-0770-6

本书立足于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工作实际需要,密切结合一线业务工作,系统阐述了办案谈话的主要内容和方略,对审查调查力量构成、审查调查案件流程、心理分析、谈话技巧、笔录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和解析,并在此基础上提炼总结纪检监察办案谈话工作策略和方法。本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可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办案谈话提供针对性业务指导。

九、《党章·党规·党纪——党内重要法规学习导读》(第5版)

ISBN:978-7-5174-0682-2

本书精选党章、准则和其他重要党内法规20余部,逐篇介绍法规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要求,旨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整改提高,真正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定与处理实务》

ISBN:978-7-5174-0737-9

本书结合近年来公开通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危害,针对不同类型问题,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详述违纪构成、政策界限、量纪标准和处分依据等,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理和预防的对策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