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手机浏览网站
微信
关注微信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华阴市纪委 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 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7-23 16:56 来源: 市纪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各镇(街道)党委,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陕纪发20195号)、(渭市纪发20194号)文件要求,结合华阴实际,决定在全市集中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具体目标,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和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及十八大以来我省各级查处的典型案件为镜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说纪,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干净干事,为奋力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二、时间安排

20197月23日至2019年9月21日。

三、参加人员

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重点是各级领导干部。

四、活动主题

“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通过不断深化纪律教育,助力一体构筑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实现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五、活动方式

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在活动时间内以“五个一”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一)开展一次系统学习。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把每名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中之重,学党章、学廉洁自律准则、学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特别是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篇以及《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等读本,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举办一堂廉政党课宣讲。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举办一堂廉政党课宣讲活动。根据所学内容,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带头讲、优秀党员带头讲的方式,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成果。邀请各级专家教授,紧扣活动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知识讲座,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

(三)召开一次专题讨论会。各单位党组(党委)要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召开一次纪律和规矩专题讨论会,并对加强班子纪律建设提出要求,重点做到“五查五看”:一查理想信念,看是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查“两个责任”,看是否做到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三查纪律规矩,看是否做到严守党纪、清正廉洁;四查作风建设,看是否做到从严律己、以上率下;五查担当作为,看是否做到勤政有为、推进发展。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纪律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四)组织一场警示教育活动。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蜕变的灵魂—胡志强典型案例》《警钟—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系列警示教育片(视频片在市纪委宣传部借阅),加强警示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的要求,以案为鉴、对照警醒。并结合实际,筛选身边反面典型,深刻剖析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案例,汲取经验教训,用身边事警示教育好身边人。

(五)创作一个廉政教育作品。各单位党组(党委)要统筹各方力量,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本地好的家风习俗、身边人的廉政事迹为主线,于9月上旬前,至少创作一个拿的出、叫的响的廉政(微电影、微视频、公益广告、小品、歌曲、小戏等)文艺作品,充分发挥文化作品传递清廉、启迪心灵、涵养正气的良好作用。市纪委监委挑选好的作品,将在市内各网站、媒体上公开展播,并择优向中、省、市门户网站、相关媒体推送。

几点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对本辖区、本系统的纪律教育作出动员,扎实安排部署,制定一套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活动。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的作用,利用电视、报刊、网络、微信、美篇等平台,

加大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宣传报道。市纪委宣传部将在“四知”网站开设活动专栏,并在“廉政华阴”公众号上推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中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及优秀廉政作品,为扎实有效开展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三)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以案促改相结合,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习教育和开展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五个一”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做到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

(四)加强督查,确保落实。市纪委将从9月起对各镇(街道)、各单位开展纪律教育的情况,重点是“五个一”的落实进行督查或抽查。各镇(街道)纪委、各部门纪委(纪检组)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

各镇(街道)、各部门请将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情况的总结,于9月25日前报送市纪委宣传部。报送邮箱:hyjwxcb@163.com,联系电话:4629083,联系人:彭程。


中共华阴市纪委

2019年7月2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