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手机浏览网站
微信
关注微信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之窗 -> 廉政新闻
渭南市人社局来华阴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复工帮扶工作
日期:2020-03-13 15:52 来源: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王娅楠 浏览次数:

3月12日,渭南市人社局副局长王亚平、渭南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亢国权一行3人来我市人社局,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复工帮扶工作督导调研。

汇报会上,刘晓鹏局长详细汇报了疫情期间我市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人社局在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先后出台一系列防疫及促就业的文件,扎实摸排劳动力底数及返岗复工需求,召开线上招聘会,开发临时防疫公益性岗位、出台劳动力返岗复工补贴政策、省内就业绿色专车送达政策、“点对点”实行返岗和外出就业绿色直通车单程卡、高铁专列直达等五项硬措施,举办线上就业技能培训,全力保障我市有劳动能力的农民工扩就业、稳就业。截至目前, 全市劳动力总数61000人,实现转移就业22644人,其中:本市就近就地就业13629人、省内就业3537人、省外就业5478人。节前返乡农民工5254人,全市贫困劳动力总数5345人。

汇报结束后,渭南市人社局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疫情期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采取的“暖心服务、真心帮扶、精心培训、贴心照顾”四心行动措施,在工作中凸显了“稳、准、狠”的具体特点,提升了对全市劳动力的服务档次,值得在渭南全市进行推广。同时,要求我市再接再厉对内继续鼓励企业复工复产吸纳就业,对外持续提高有组织输出力度,更要大力抓好湖北返乡农民工就业帮扶。刘晓鹏局长表示,下一步将紧扣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促就业、扩就业、保就业、稳就业,确保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