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手机浏览网站
微信
关注微信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之窗 -> 廉政新闻
立足菊花产业 夯实脱贫攻坚------渭南市副市长、华阴市委书记李军政陪同新华社媒体人员参观孟塬镇冯池村菊花种植产业
日期:2020-03-11 18:02 来源:华阴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唐小艳 浏览次数:

3月11日,在渭南市副市长、华阴市委书记李军政陪同下,新华社媒体人员、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党员一行前往华阴市孟塬镇冯池村大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参观并了解菊花产业种植情况。

2020年,是脱贫攻坚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华阴市大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孟塬镇冯池村重要的扶贫产业,在解决冯池村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们先后了解并参观了大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近年发展概况、菊花种植和销售情况,以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冯池村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头、能人带动”的发展思路,成立冯池村专业种植合作社,开始大力发展菊花种植产业。近年来,通过发展菊花种植,村民收入有了明显提高,生活也改善了不少。“华山香菊”品牌先后荣获渭南创新创业大赛奖项,并在苏陕协作陕西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周上成为展厅一大亮点,备受青睐。在参观过程中,新华社媒体人员分别品尝了菊花茶水,菊花品质受到一行人员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华阴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作为冯池村包联单位,在帮助冯池村脱贫工作当中,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协助冯池村党员干部,心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帮助村民增加家庭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最后,李军政同志就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几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尽管当前天气越来越暖和,气温逐渐升高,我市大中小企业、酒店、餐饮等行业已陆续开工,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全体人员要继续做好病毒消杀和自我防疫工作,要坚持勤洗手、勤通风,举全市之力,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一瓶菊花从种植到销售需要经历复杂的过程,从种植、除草、采摘、晾晒、烘烤、包装都需要大量的工作,冯池村专业合作社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全是合作社村民辛苦奋斗的结果。全体村民要继续本着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着力提高菊花品质,努力把冯池村菊花种植产业做大做强。

三是坚持搞好菊花种植产业。茶菊作为冯池村的脱贫产业项目,投资小、见效快、收益大,不仅增加冯池村村民家庭收入,推动整村产业发展,而且还辐射带动了周边村剩余劳动力就业,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内生动力,获得了较好的脱贫及社会效应。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扶贫产业发展,助推华阴市扶贫工作追赶超越,取得新进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