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手机浏览网站
微信
关注微信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之窗 -> 廉政新闻
华阴:战疫情强监督 强势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日期:2020-03-06 16:59 来源: 作者:彭程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居民安全,打赢防控阻击战,华阴市纪委监委始终严格执行中省市、华阴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建立检查机制,不畏艰难险阻,敢于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初心和使命!

靠前监督善打硬仗

1月26日,华阴市纪委监委启动战时机制,干部取消春节休假,成立市纪委监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后勤消杀组及15个监督检查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干部全员上阵,任务到组、工作到岗、责任到人,建立市纪委监委机关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乡镇(街道)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上下左右”监督联动机制,奔赴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方位、宽领域开展执纪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职能单位在这场硬仗前面有没有临阵退缩、麻痹侥幸的?这些部门主要领导有没有深入一线,主动作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锋在听取15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工作汇报时连续反问。

“战时状态”必须严明“战时纪律”。1月26日,华阴市纪委监委下发了《华阴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八个严禁八个严查纪律要求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督查检查方案》,并在四知网、微信公众号、融媒体中心发布《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检举举报的公告》,公布24小时跟踪监督举报电话、更新“四知网”、“廉政华阴微信公众号”公开栏内容,共20期37条,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执行分包责任制,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沉“疫”线 挺纪护航

派驻纪检组,严查各路“防线”自1月26日起,华阴市纪委10个派驻纪检组全员进入阻击新冠肺炎疫情阵地,打响了华阴市铁纪疫情防控第一枪。这样重要的一线阵地,阻击面宽、战线长,包括980个责任点。各派驻纪检组严查机关单位“防线”,严格督查,力促做好预防和控制等工作预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查住宅小区“防线”。严查防控措施落实,督促做好小区封闭、进出管控、公共区域消杀等措施。严查道路交通检测点“防线”。严查值勤人员在岗情况,确保各检测点防护措施到位、监测流程完备、后勤保障有力、人员配置充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从源头切断病疫流入华阴,坚决把牢外防输入第一关。

镇纪委认真履职,再塑干部崭新形象。

提高政治站位,下沉“一线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6个镇(街道)纪委多措并举协助党委坚决防止疫情扩散,“无死角”对全市116个行政村、小区、车站、学校疫情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乡镇党员干部坚持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不折不扣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展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干部形象。

优化体制机制,协同配合促成效。通过“全方位、无死角”的督导检查,镇(街道)纪委对各方面工作机制进行进一步完善,形成科学有效的管理控制体系。提出“大片区”防控建议,优化防控布局,更好的应对严峻的疫情。

聚焦问题漏洞,督促整改作风。通过对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发现部分点位存在关卡设置不合理、信息登记不规范、防控存有盲点等问题,及时在本辖区内进行通报。督查中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举一反三,杜绝隐患,科学有序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工作不力、报送不及时的进行约谈,传导压力,强化落实。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截止目前,全市已累计党纪政务处分10人次,约谈提醒28人次,诫勉谈话32人次,通报批评16人次。

就地下沉彰显担当

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看行动。抗击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纪检监察干部。

“大妈您好,准备去哪儿,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避免交叉感染,无特殊事情请不要出门……”一条条通知,一个个命令,面对居住小区人员进进出出管理不严的现状,在家轮岗的23名纪检干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自己居住小区临时党支部,并要求从事最急难险重的工作,毅然成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干部设立监测点位,对小区内群众开展进出登记、宣传劝导、入户排查、测量体温、环境消毒、资料统计等防疫工作,有时还会经常加班,他们勇于付出、乐于奉献、勤勉工作的精神,赢得了社区干部、居民群众和小区物业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也鼓舞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抗疫。截至目前,所有居住小区实现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此外,华阴市纪委党支部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向红十字会募捐款物9900元整。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华阴市纪检监察干部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清零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