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手机浏览网站
微信
关注微信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之窗 -> 廉政新闻
华阴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镇(街道)监察组成立大会
日期:2019-12-11 19:18 来源: 四知网 作者:彭程 苗旭东 浏览次数:

12月11日,华阴市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大会,此次会议标志着该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迈出了关键一步,开启了该市派驻监督全覆盖的崭新局面。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大可主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锋对派驻纪检监察组新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安排工作,市委副书记武俊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方案》《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职能向镇(街道)延伸的实施意见》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的任免意见》,并举行授牌仪式。

会议要求,各派驻机构要正确认识改革形势,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坚定,态度端正,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要端正学风,增强本领,提升素质,新任职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系统学习业务知识,理清工作思路,打开工作局面,履行岗位职责;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奋力作为。派驻机构是纪委监委的前沿阵地,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定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的能力,在不断的探索创新中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信念坚定,心存正气,遵守规矩,严守纪律,清正廉洁,严格遵守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主动接受监督,筑牢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堤坝,永葆纪检监察干部的标杆本质。

会议强调,派驻工作要彰显派驻权威,各派驻机构是代表市纪委监委进行监督,监督权力是党章赋予、是党纪要求、是市委和市纪委授予,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和被监督关系,要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派驻工作要实现监督全覆盖,要突出政治监督,扭住重点监督,加强日常监督,要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新变异,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覆盖8小时之外,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及时拉袖子、扯耳朵,防止小问题变成大案件,推动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派驻工作要强化执纪问责,认真核实处理发现的问题线索,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把各类问题尽量消灭在“萌芽”状态,对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严格、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以及一些反响不好、屡教不改的党员干部,要重拳出击,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从严问责追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法、检、公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委书记、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Top